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园林处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 缝香囊活动

阅读次数:7392 作者: 张志芳 刘亚鹏 信息来源: 市园林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2
[字体:  ]

又是一年粽飘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传承文化习俗,营造节日氛围,5月31日下午,市园林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及缝香囊活动。园林系统40余名职工踊跃参加。

2022.5.31 市园林处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 缝香囊活动3.jpg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填馅料、封口、捆扎,巧手翻飞,有条不紊,一个个形态各异、立体饱满的粽子便瞬间成型。虽然有的职工手法不娴熟,动作也不太连贯,但是大家都做得格外认真,在谈笑中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

除了包粽子之外,大家还通过缝制香囊的形式庆祝端午佳节。放置挂绳、平针缝合、打结扣、挂装饰、放入艾草……大伙儿一边挑选着布料,一边穿针引线,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探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现场除了本就心灵手巧的女同胞外,还不乏许多看似“笨拙”的男同胞。但是他们拿起绣花针做起针线活时,却也丝毫不马虎,穿针引线、缝合香囊,一会儿工夫,五颜六色、精致美观的香囊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职工餐厅里溢满了粽子和香囊的清香。职工们看着手中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成就感满满。

浓情端午粽飘香,弘扬传统祈安康。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又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大家感受到民族文化的深厚内涵与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