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立足金融特色优势,打造党建创新品牌

阅读次数:18050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5
[字体:  ]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党建铸魂,金融赋能,精心打造“阜阳党建·金融港”区域化党建创新品牌,建立了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品牌创建为抓手、金融工作为落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呈现出引领有力、互动提升的良好态势。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规划先行、逐步推进”原则,党组会议、支委会多次研究谋划品牌创建活动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阜阳党建·金融港”区域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力争通过“阜阳党建·金融港”区域化党建品牌的创建,实现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同向同力、同屏共振,以党建高质量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开展。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深化对党忠诚教育,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模范机关、“读书月”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组织研讨交流。2022年组织党组理论中心学习(扩大)5次、党员集中学习8次,举办“书记讲堂”1次,开展专题研讨4次。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对金融工作的保障推进作用,围绕支持我市十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金融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凸显,金融体系、金融服务实体功能、金融防范化解风险能力、金融营商环境等方面显著优化,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互动、双推双促。截至2022年4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419.72亿元,较年初增加217.43亿元,同比增长11.43%,贷款余额和增量均居全省第3位。1-4月全市实现直接融资55.1亿元,其中直接融资净额25.3亿元。引导银行机构疏通内部利率传导机制,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月末,全市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5.96%,较去年平均利率降低0.21个百分点。

树牢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金融机构持续开展“四送一服”、结对帮扶、乡村振兴、社区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宣传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按照系统联动、资源共享、互学共促、一体发展的原则,联合金融机构、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金融产品推介会、纾困解难专项银企对接会等。引导金融顾问做好与企业的沟通辅导,发挥“阜阳金服”作用,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持续开展“行长遍访市场主体”等金融服务活动,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阜阳金服”平台累计注册企业9.5万户,对接企业需求7833笔,平均响应时间为20小时,累计授信2176笔,授信金额达94.20亿元,极大的提高了企业融资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