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明办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7753 作者: 郑新勇 信息来源: 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8 08:59
[字体:  ]

5月13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课题组国学讲师、阜阳市关工委家教讲师团讲师张永兴作主题讲座。市文明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SFC_6686.JPG

活动现场,张永兴以自身生活经验为实例,以《道德经》中的经典明哲为启发,向在座党员阐释了传统文化在家庭教育中发挥的指引作用。他认为,家庭教育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落细、落小、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形成“家家弘扬传统文化,人人传承家庭美德”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家庭对中华民族优良家风的熟识度和认同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家庭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做好社会主义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当好家风的培育者、传承者,进而促进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