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疫”路前行 海事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阅读次数:7685 信息来源: 市海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08:59
[字体:  ]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吃紧关头,市海事中心7名巾帼志愿者却在困难时刻向前站,危急时刻挺在前,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颍泉河滨社区“疫”线工作中,她们“疫”路前行,呈现出了一抹抹动人的巾帼红。

“您好,这是您需要的菜和药。”万隆美域生活小区服务点社区工作者人手不足时,海事巾帼志愿者立马顶上,为社区居民买菜送药。“今天又可以做核酸了!请大家下楼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们有的拿着“大喇叭”喊话,一遍遍提醒居民带好证件下楼,有的敲开一户户家门上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保障居民有序排队、测温、做核酸。“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或者核酸证明,请扫一下安康码和健康码。”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耐心宣讲防控政策和要求,给需要出门的居民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她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暖心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在丰裕小区服务点的张全影和丁美霞说,我们始终以“为民服务、敢于担当”为宗旨,以做实、做细、做严的工作态度扎根于社区防控工作中。在苏州街服务点的陈丽、吕美民、舒玉玲、周颍则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信最紧急的地方就是党员最应该奉献的地方,我们愿做疫情防控冲锋一线的女战士,并且怀着必胜的信念,让一朵朵铿锵玫瑰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美丽绽放。在面粉厂服务点的李莉这些天来一直忍着腰疼坚守在社区一线,她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使命、笃行不怠,用奉献和实干精神展现出新时代交通海事女性的绚丽风采。”

7名巾帼志愿者,对于父母而言,她们是女儿;对于丈夫而言,她们是妻子;对于儿女而言,她们是母亲。但作为交通海事志愿者,从第一轮全员核酸开始,她们就明白志愿服务任务之重、形势之急、态势之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们坚决选择在危难面前逆行,在繁重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忘我,一直用默默工作的背影展现着巾帼的耐力和毅力。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她们始终坚信,有党中央的统筹大局,有各级党组织的坚强堡垒,我们的抗疫战斗一定会取得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