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担当作为,战疫有我

阅读次数:8854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08:57
[字体:  ]

全市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号召和带领全市系统广大退役军人和工作机构人员,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连续奋战在全市各基层防控一线,为我市抗疫行动早日清零贡献了“军”字号力量。

“我是党员,我报名!”一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局系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相报名,纷纷要求到基层参加防控疫情行动。局机关多名退役军人党员和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一再向组织提出申请,女党员同志也不甘示弱,主动请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选派了9名同志加入到社区抗疫队伍。机关党委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要求未选派到的党员同志,立即到各所在社区或小区报到,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在全市静态管理期间,除正常值班、值勤人员外,全局共有20余名党员干部直接投身到城区8个社区一线防控封控工作。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颍州区、颍东区、太和县、颍上县、阜南县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响应市局号召,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倡议宣导,带领各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全身心投入到基层抗击疫情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58支“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4000余名退役军人、170多个退役军人工作机构近1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封管控区消毒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中去,在我市各路口、学校、小区等重点单位,到处有他们的忙碌的身影。“红耀江淮”志愿者服务队和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机构人员,已经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为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城区一线抗疫临时党支部,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划分了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也编入到各小组参加相应活动。临时党支部在所在社区党委的领导和工作指导下,帮助做好疫情宣传、管控、统计和重点服务老弱病残人员等相关工作。当天防控工作结束后,临时党支部都要抽出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市防控指挥部通知和社区工作要求,总结存在问题,提出做好下步工作意见,确保了将参加抗疫的党员纳入组织管理之中。

“党旗指引胜利方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局党组坚决遵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靠前指挥,确保了战疫的政治方向。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举起党旗,扛起责任,扎实工作,要求各级工作机构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党员,积极投身市、县、乡、村各个防线,以扎实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强有力的党组织,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出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旗凝聚党心民心、指引胜利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