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党有号召 妇联即行动:市妇联党员干部抗疫在一线

阅读次数:6935 信息来源: 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4-20 07:58
[字体:  ]

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是主战场。市妇联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党组织下沉防疫一线的号召,持续参与所属社区防疫工作,补齐基层疫线防护力量欠缺短板,深入开展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发放核酸检测通行卡片、入户、扫码、登记、值守防疫卡点等各项服务工作。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站好最后一班岗。“还有几个月我就退休啦,请把下沉一线疫情防控的光荣任务交给我吧,我想站好最后一班岗”。党员严雪飞第一个报名参加。作为退伍老兵,他仍保持着军人作风,那就是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不论是入户排查还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社区里每个地方都有他出现过的身影。爱心企业捐赠给基层的防疫物资因阜城静态管理颍上县无法接收,他就亲自驾驶自己的商务车把防疫物资送到四十里铺卡点,交到前来接应的工作人员手里,以实际行动助力颍上疫情防控工作,该物资已被县妇联第一时间捐赠给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切实解决了抗疫一线人员的燃眉之急。

妇联.jpg

坚守在一线,传递正能量。“下沉到居住地的社区熟人多,但为了疫情防控,有些硬话我却不能不说,决不能因为优亲厚友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高颍利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天她总是早早地来,很晚才回家,与社区干部一起坚守在一线。她主动关心社区的一老一小,在防疫卡点值勤时,偶然得知李骁阳小朋友过生日的信息,她耐心地向骁阳的妈妈介绍了阜阳当前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并在小朋友生日时为他送上了《童谣里的家风》《红色家书》等生日礼物,让他在居家隔离期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顺昌社区位于老城区,社区老人居多,她主动到老人家中开展关爱服务工作。社区的退休党员干部被她动员,作为巾帼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来。同时,分管的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家儿部的工作,她也一刻没丢下。她积极与爱心企业对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的接收和捐赠工作。她还利用晚间时间,编发《童心抗疫 温暖祝“阜”》《抗疫·家课堂》等稿件,传递儿童和家庭在抗疫中的正能量。

积极作为,展现年轻人的责任担当。“大家别扎堆,病毒没地偎”!去年11月刚入职的两个95后的年轻同志王康琦和胡晓格,作为第二批下沉干部被派到了河滨社区,报到第一天,他们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发挥年轻同志嘴勤、脚勤、手勤的优势,每天拿着小喇叭穿行在社区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爬楼动员居民及时到指定地点做核酸等, 还自编宣传口号“大家别扎堆,病毒没地偎”,被同事们夸赞太有才啦。骑电瓶车带着行动不便的老大爷去买药、搀扶老人去核酸检测……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