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同心协力战“疫” 阜阳统战在行动

阅读次数:6835 作者: 孟麓 信息来源: 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20 07:52
[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抗疫部署要求,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勠力同心、携手战疫,为打赢阜阳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统战力量。

广泛组织动员,开展志愿服务。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战成员中发出倡议,引导广大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抗疫工作。市委统战部和民主党派机关干部6名同志下沉颍州区京九办事处十八里铺社区、腰庄社区协助抗疫,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全员参与颍州区口岸委家属院卡点疫情防控。各界统战成员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下沉阜城三区,有的化身“门岗铁卫”,有的变成“追踪尖兵”,有的在卡点24小时执勤,体现了统战成员的社会担当。阜阳市电动车协会,组建了一支12人的防疫消杀队,采购消杀设备8台,一次性防护服80套,消杀液30桶,对颍河西路文峰办事处东岳社区等进行全面消杀。市新联会成立“志愿服务团”,先后前往阜阳市颍泉区胜利社区等地,承担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卡点值守等防控工作任务。

统战部.jpg

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把抗疫战疫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紧迫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广大成员争做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自疫情防控以来,各民主党派成员集智聚力,撰写《关于提高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的建议》《关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志愿者应急处置手段规程或细则的建议》等社情民意10余篇,为防疫工作凝聚智慧。阜阳市新阶层人士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展现社会担当。市新联会副秘书长、安徽一茗教育创始人徐恩标,会同心理咨询专业人士发起线上心理志愿服务,为家长提供疫情背景下的家庭教育指导,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减压等服务;在新媒体领域工作的新阶层人士持续制作、推送专题文章和微视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递温暖力量。

畅通运输渠道,保障民生供应。全市工商联系统、商(协)会发挥组织协同、内外连接、资源调配和宣传发动作用,同心抗“疫”。阜阳市汽配商会紧急启动防疫预案,24小时为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等车辆提供维修、保养、施救服务。民建会员企业阜阳华联超市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保供稳价预案,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蔬菜、肉类、粮油、鸡蛋货品保障,为阜城市民源源不断地输送“口粮”,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民生两不误;民建会员企业安徽一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力做好保供配送工作,为企事业单位、商超、工厂等配送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物资。民革党员、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工作人员王媛媛作为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后勤保障组成员,深入保供商超、社区查看货源组织、物资配送等情况。

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全市统一战线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组织筹措应急物资,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阜阳城区部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拉面经营户免费为阜阳东高速入口、颍泉区东关外回族社区和新建社区等防疫卡点人员提供爱心午餐。阜阳市伊斯兰教协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筹集善款3万余元和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300余件支援抗疫一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作为,捐款捐物累计6万元。各民主党派成员广泛组织动员,累计捐款捐物78.2万元。民营经济人士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价值约130万元。目前,全市广大统战成员爱心行动持续进行,积极为全市抗疫战疫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