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审计局注重“四结合”,开展“清明祭英烈”革命传统教育

阅读次数:8403 作者: 牛雷标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16:35
[字体:  ]

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向革命先烈表达崇敬缅怀之情,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审计局注重“四结合”,开展“清明祭英烈”革命传统教育。

将弘扬英烈精神与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做深做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有关部署要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组织党员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增强颂党恩、爱祖国的革命情怀,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将弘扬英烈精神与树立文明新风结合起来。积极倡导网上祭扫、绿色祭扫、文明祭扫。通过登录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或“中华英烈网”,向革命先烈献花、点烛、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纪念,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线上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用行动感悟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将弘扬英烈精神与汇聚抗疫合力结合起来。用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告慰英烈,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组织党员干部带班值守,做到全天候迅速响应、全方位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要求,开展宣传教育、卫生整治、人员摸排等防疫行动,服务社区群众,保障社区管理规范有序。

干部从深切缅怀英烈中,接受廉洁教育,激发廉洁治家的信念,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清风传家》一书,共话好家风,从中汲取人格力量,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传承好家风、开创新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