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统计局:聚焦“一改两为” 全力打造“数情先锋”党建品牌

阅读次数:18493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08:49
[字体:  ]

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坚持以数为先,用情服务,全力打造“数情先锋”党建品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干事姿态、精准高效的数据信息和细致入微的服务方法,努力与企业、群众同心同行,同频共振。

以人为先,畅通思想“源头活水”。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人心向背,更是社会事业发展的压舱石。市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紧迫性、必要性。同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任务,梳理重点工作任务。以打造六个统计,即政治统计、法治统计、专业统计、行业统计、纯洁统计、廉洁统计为抓手,带领干部职工在实干担当中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大会精神,以好的作风展现统计形象。

以数为先,当好发展开路先锋。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以增强统计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市场主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统计助力为目标,深入企业工厂、田间地头开展企业用水节水、农业机械化应用等调查研究,准确掌握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社会公众、党政机关提供及时、全面的经济、社会发展数据,以统计数据准确的“实情”反映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市情”,形成“统计数据有效共享”氛围。

333.jpg

以情为先,对接企业贴心服务。结合“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和“统计服务千企”活动,落实 “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开展点对点辅导服务。以企业全覆盖、政策全覆盖、方位全覆盖、流程全覆盖为核心,针对不同企业需求,汇总编印服务资料,量身定制统计辅导服务包,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市县、专业联动,贴心、靠前服务,真正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