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三个教育”,加强政治引领

阅读次数:15712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10:07
[字体:  ]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学习创新,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方法、激发学习活力、提高学习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

重温誓词仪式.png

一是聚焦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颍上县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和平广场、市史志馆和“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赤胆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1.png

二是聚焦先进典型教育,加强示范引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信仰的力量》部分篇章、《榜样》、《时代楷模发布厅》、“最美公务员”、《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部分篇章、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部分内容、献礼影片《革命者》《长津湖》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看齐,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三是聚焦“节日中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围绕理想信念、岗位工作、学习心得等方面交流了对“五四”精神及党史学习的理解和体会;端午节期间,举办了2021年“我们的食堂,我们的端午”主题活动;“七一”期间开展多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八一”期间,赴共建部队开展慰问活动,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国防教育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南京!南京!》;国庆期间,组织观看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父辈》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贯穿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