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16735 作者: 康悦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2 09:07
[字体:  ]

去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工作走深做实的工作理念,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质量,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聚焦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政治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领导带头谈体会,大家在深学细究中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质量。

坚持问题导向,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各方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一是推进保函制度建设与技术创新深度融合,切实为企业减压减负,去年全年共开具电子保函55224单,担保金额78亿元,服务5786家投标企业。二是持续推进不见面开标工作,让市场主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三是搭建智能电子签名服务平台,实现评标评审专家无介质签名,增强了专家的获得感。四是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实现市县专家资源共享;隔断了评标专家与投标人线下直接见面的途径,有效防范了串通投标的风险,节约了专家在途时间。

坚持廉字当头,营造阳光透明交易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廉字当头,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加强现场在线监管、场内内控管理和综合监督管理,管控重大项目交易风险,营造阳光透明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