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电影《第一大案》

阅读次数:23149 作者: 肖经汗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0:5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影片《第一大案》主要讲述了在建国初期刘青山、张子善理想信念丧失,经不起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逐渐腐败堕落的过程,刘张两人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处,自取灭亡。该影片以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为主题,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道德防线,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这次观影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课,全体观影党员干部表示,“刘张案”虽然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观看后仍然引人警醒、发人深思,切切实实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的作用,在今后的环保工作中,要以史为鉴,时刻不忘自己的中共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养成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