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阜阳供电公司:强化过程监督 护航“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阅读次数:10705 作者: 陈劲草 孟献良 信息来源: 阜阳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0
[字体:  ]

11月中下旬,阜阳供电系统各级党委将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为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近日,该公司纪委发布工作提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以铁的纪律保障“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通过下发邮件、微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净化换届风气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关于换届纪律要求,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活动,让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深入人心。

全过程参与,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严格正式党员参会资格审查,提前整理汇总公司系统党员处分、违规违纪信息,强化对“两委”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严防各类问题的发生。要求各级纪检部门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考核通报等务实有效的方式,加强工作督导,充分运用监督信息共享和线索处置会商机制,加强关键环节管控,形成工作合力。

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参与“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制定,对换届工作的计划实施、参会党员、名额分配、“两委”选举过程及主要议程确定的合规性等进行动态重点监督。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多渠道监督保障“两委”换届工作,立足监督职能定位,在推荐“两委”公示、“两委”候选人换届选举投票等方面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严防“带病”党员参会。对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

截至目前,该公司系统已开展相关监督检查12次,发现和整改三个方面4项问题。针对监督发现问题,提出防控整改意见2条;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相关单位提出责任制考核意见;近期,该公司纪委还将结合相关职能部门的整改意见,向有关单位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进一步严肃“两委”换届工作选风选纪,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