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暨“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中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阅读次数:8268 作者: 刘琪琪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2
[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暨“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中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笪乘胜主持会议。局(委)办公大楼内全体中青年干部及局(委)属基层党组织中青年干部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了阜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座谈会上,梁月法、孙梦雯、时本强、宋健康、刘畅等14位中青年干部分别代表机关、局属单位、国企、学校,结合个人岗位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现场或书面形式的发言。

笪乘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前财政国资工作形势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作了面对面语重心长地探讨与交流。他深情寄语广大中青年干部职工:

一要提升格局视野。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当家的思维担当管家的责任,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做到既抓住重点又统筹兼顾,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要善于跳出财政看财政,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动财政工作,提前介入、深度参与各项规划、制度、政策的制定,变“被动买单”为“主动请客”,增强财政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主动性。

二要强化履职能力。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开展双周学习会、中心组学习及支部“三会一课”并与个人自学同步进行;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做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业务上的“精兵标兵”,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有机统一的专业素养。对于专业政策文件要深入研究,熟练运用。要做实业务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多反思,多总结经验教训,真正做到让实践指导工作水平的提升。

三要创新工作方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积极主动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力戒套路,打破惯例,提升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学会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多看多听多想,通过网上学、书本学、实践学补齐在基金、债券等方面短板,打破惯性思维,指导帮助预算单位解决资金难题。要克服等靠要思想,超前谋划,在领导安排前、上级指示前,提前拿出方案措施,高效落实工作任务。要拔高工作标准,树立“匠心精神”,各项工作都要从实从严从细,认真规划,细心审核。追求细节,提升工作精细度。

四要优化服务水平。要认真学习长三角发达地区的亲情服务和码上服务以及“最多说一次”做法,放下身段、摆正位置,学会侧耳倾听,换位思考,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部门。要深入到预算服务单位、项目一线,对于财政重点支出、民生工程建设、债券支出等存在的问题,不能坐而论道,要带着问题去,带着对策回来,主动帮助解决难题。

五要加强自身修养。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注重自我修养,树牢红线意识,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内心的朴素信仰,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人民。

六要充满激情活力。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抱负、充满激情地去奋斗,立足长远,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干事。局党组将带头树牢“不能让干活的人吃亏”的理念,切实营造“公平公正阳光”的干事创业的最优环境。持续强化人文关怀,通过党建、工会等组织丰富多彩的暖人心活动,为干部卯足劲工作提供最大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