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第十三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

阅读次数:12561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17:29
[字体:  ]

20210901093023_IMG_0044.jpg

9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第十三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邀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思杰作报告。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市直及中央、省驻阜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市直理论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党员干部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20210901093526_IMG_0079_爱奇艺.jpg

报告会上,高思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徽、阜阳实际,对如何进一步推动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20210901092951_IMG_0036.jpg

李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高思杰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论述有力,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又结合我省、我市实际,对我们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有着很强的启发性和引导作用。高思杰的报告一是用情。在提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无数革命先烈、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壮举时,饱含深情、满怀真情。二是用心。注重历史的纵深感和理论的逻辑性,用心挖掘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背后的逻辑关系。三是用功。高思杰热爱学习、善于汲取,不断增加理论厚度、思维广度,出色地完成了电视台记者到大学教授的角色转换,在高校的思政讲坛继续努力奉献。

20210901094652_IMG_012.jpg

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李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研讨要有深度。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也要深入思考重要论述和理论之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学习宣传要有广度。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多种宣讲形式,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基层,推动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学习转化要有力度。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我市“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两化一推”工作,推动阜阳经济追赶跨越贡献力量。

20210901094705_IMG_0124.jpg

会后,市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高思杰到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基层座谈宣讲。

IMG_026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