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10472 作者: 张恩耀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18:21
[字体:  ]

近期,市财政局(市国资委)驻马北村工作队根据太和县马集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主动靠前、发挥作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农业特色产业项目申报等工作,以实干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驻村工作队广泛动员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党员等人员力量,分组包片、入户到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清接种疫苗的好处,引导督促所有符合条件的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同时,提醒群众接种疫苗后仍不可大意,坚持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早休息等良好生活习惯。

二是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续多日的强降雨,使得部分田地出现内涝,个别群众家中出现积水,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驻村工作队主动承担防汛救灾责任,迅速组织人员查看受灾情况,帮助转移受灾群众,调动机械疏通沟渠,动员群众开展排水排涝,尽全力减少灾情损失。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会同村两委成员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预案,积极解决受灾群众面临的困难,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鼓励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太和县2021年农业特色产业自种自养项目实施办法的要求,驻村工作队对全村所有脱贫户进行摸排,宣传项目政策,听取脱贫户的发展意愿,帮助其选准适合发展的项目,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目前,全村共有11户脱贫户符合自种项目申报条件。在申请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实地核查了申报内容,丈量地亩数量,确认种植种类,查看农作物长势,确保惠农资金合规合理使用,并发挥应有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