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3035 作者: 许彬可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17:0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检察长朱瑞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97545c7f407d42b8b8b42c0631ef4a.jpg

党课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党的百年生动历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广大党员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和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要求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检察岗位职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推动党和国家的检察事业行稳致远。

朱瑞文在党课中指出,要学党史,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孜孜以求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过程,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的远,广大检察干警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历练,牢牢把握历史主动、不畏浮云遮望眼,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与时代同向同行,努力赢得新的更大发展。

要悟思想,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理论创造的历史,要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信心决心,要用的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精要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办实事,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广大干警要从革命者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状态做好检察本职工作,要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把为民司法落实到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上,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开新局,努力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要始终保持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征程留下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足迹。

朱瑞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争取更大光荣,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辉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