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到颍东区老庙镇向阳村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

阅读次数:9759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7:23
[字体:  ]

6月30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中伟,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为市统计局党员干部、颍东区老庙镇向阳村全体党员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

顾中伟在党课报告中,首先从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设施发生巨变、干群关系全面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四个方面,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大家从辉煌成就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增强全体党员坚定乡村振兴的信心。他还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向阳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和重点任务,指出,要大力培育农村工业企业,重点发展村集体经济,把产业兴旺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的基础。要坚持以党建引领,让基层组织强起来;坚持以防止返贫为底线,让脱贫成果稳起来;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根本,让乡村经济活起来;坚持以乡村建设为抓手,让乡村家园美起来;坚持以乡村善治为基石,让基层治理灵起来。他还要求市统计局要发挥统计优势、村级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汇聚力量,联合发力,善作善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课报告后,市统计局还组织党员,开展了入户走访、民法典及统计法律咨询、安全消防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