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园林处机关党支部到园林汽车队开展“支部书记交叉讲党史”活动

阅读次数:9915 作者: 胡向阳 信息来源: 市园林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14:38
[字体:  ]

根据市园林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25日上午,园林处机关党支部书记吕丹丹来到市园林汽车队,为车队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吕丹丹以深厚的诗词功底,以毛泽东同志的8首诗词为主线,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

从内忧外患、水深火热的“长夜难明赤县天”,到挺立时代潮头上下求索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从建立工农武装,取得第一次、第二次反围剿胜利的“敢叫日月换新天”和放手发动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唤起工农千百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艰辛历程。在新中国建设时期,用“万方乐奏有于阗”“地动三河铁臂摇”讲述新中国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号召党员面对不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初心使命,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满怀“风景这边独好”的充分自信,去迎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车队党员表示,这次党史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重温了党史,又学习了诗词,加深了对毛泽东同志的革命意志、理想信念、昂扬的革命浪漫主义激情和英雄主义气概的理解,加深了对毛泽东同志作为叱咤风云的政治家、独领风骚的伟大诗人的崇敬和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