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阅读次数:9399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7:5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亚丽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党外群众参加。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并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积极参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知识网络闯关答题活动和观看重大革命历史剧《光荣与梦想》。

会上,陈亚丽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好党史必修课 走好新时代奋进路》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从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从中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从中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可以从中汲取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奋进路等4个方面来认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并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从中汲取成功经验,担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走好新时代奋进路。

支部党员和党外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