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学党史 促廉政”纪检委员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活动

阅读次数:9372 信息来源: 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17:46
[字体:  ]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深做实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进一步激励纪检人员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6月10日,按照市二院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院纪委开展“学党史 促廉政”纪检委员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上午9时许,阜南县曹集烈士陵园内,市二院20余名党员干部在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介绍后,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管海新带领下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促进发展的决心。

随后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王家坝闸和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在王家坝闸,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充分了解了“千里淮河第一闸”的地理位置、建设历史和使用情况。为王家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舍局部顾全局的无私奉献精神而感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西田坡庄台,大家亲身感受了庄台村民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生活状况,见证了脱贫攻坚的成果,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生态发展之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下午,在王家坝闸管处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市二院纪检工作会议。阜阳市委党校副教授,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袁绍东,为大家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培训,从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逻辑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与挑战四个方面,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管海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深刻领悟,做到知行合一。随后集体学习了我院《关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实施办法》,从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职责和任务、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的意义、实施监督的主要内容、实施监督的主要形式、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的措施和办法五个方面,要求大家要在做好临床业务的同时抓好支部的党建工作,切实履行支部纪检委员教育、监督、执纪、问责的作用。参训的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如何发挥好在支部的作用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研讨。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和王家坝的奉献精神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阐述,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