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远教电教

市应急局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阅读次数:10006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5:27
[字体:  ]

61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局领导和全局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农贸市场“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市委书记孙正东、代市长刘玉杰等市领导批示要求。

《生命重于泰山》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专题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帧帧视频画面,一幕幕血淋淋的教训,都直击人心、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主动作为,以有力措施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强化安全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要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专项行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事故多发领域、风险隐患突出的企业,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抢险工作,抓好行政审批、人才建设、文明创建、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四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事事能落实,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保人民安全、促我市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