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环卫处生活废弃物处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阅读次数:7203 作者: 袁晓清 信息来源: 市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6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家情怀,结合党史教育,6月9日上午,市环卫处生活废弃物处置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首先,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物品摆放到位,先有熟练的职工教大家处理粽叶、填充糯米蜜枣、包扎粽子的流程,然后大家一起动手包起粽子,熟练的独立完成、生疏的两人合作完成包粽子,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活动过程中,大家话端午节的来历,聊屈原的经历,共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话题,共缅战争革命时期牺牲的革命先辈,并从革命先辈的故事中,深切感受到今日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另外,按照“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与家中小朋友共话爱党、爱国情怀,并将由单位制作好的端午节画报、党史教育画报与家中小朋友分享,向他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不忘革命先烈精神,从小树立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真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相互之间既增加了了解、又加深了友谊,同时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