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供水总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阅读次数:7170 作者: 李静军 信息来源: 市供水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0 18:44
[字体:  ]

端午佳节到,巧手包粽忙;碧绿芦苇叶,包的米花香。又到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供水职工文化生活,6月10日上午,阜阳市供水总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比赛区和学习区两个区域,按报名人数分成五组进行比赛,比赛采用计时赛,由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包粽子原料及工具,以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包出粽子的数量决胜负。

活动现场,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区的参赛职工有的拿粽叶,有的放蜜枣,跟着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包起了粽子。在她们的巧手下,一个个满怀情意的粽子诞生了。在另一侧的学习区,擅长包粽子的职工为其他积极参与的年轻职工进行示范指导,“你看,要先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再填米、压紧,最后扎绳。”大家互帮互学,包粽子时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是大家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粽叶飘香,更香的是公司职工间亲情的味道。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让职工在浓郁的文化气息中增进了情感交流,提升了职工幸福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