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园林处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阅读次数:7698 作者: 张志芳 信息来源: 市园林处 发布时间:2021-06-10 17:54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0日上午,市园林处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园林系统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三或五人一组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只见高手们娴熟地卷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形状各异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新手们则积极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从刚开始时的手忙脚乱到逐渐得心应手,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大家一边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一边共话端午习俗,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不断,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氛。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大家积极响应“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号召,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文明用餐,争当“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传播者。

开展包粽子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职工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