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统计局举办“悠悠粽叶香,浓浓家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7209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8:03
[字体:  ]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干部职工在交流分享、互动体验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6月4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悠悠粽叶香,浓浓家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上午,局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读书交流分享会。大家从不同角度作端午话题分享,有的通过赏析《祖母的季节》小说片段,回忆幼时端午节的热闹印象,体会家人之间深厚的情感;有的通过分享朱德与战士一起捡田螺过端午节的党史小故事,感悟革命先辈在艰难的岁月里,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有的通过分享文天祥、屈原等爱国诗人的端午诗句,感悟端午节所传递出的独特的爱国情愫;还有的从端午节“祛病防疫”的风俗讲起,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介绍传统防疫知识,让大家在了解中医在疾病预防上独特优势的同时,加深对中华医学的心理认同,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分享活动后,局机关党委还组织了包粽子活动。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在经验丰富的同事们的帮助指导下,许多从没有包过粽子的职工也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同志们在欢声笑语中,在动手体验的乐趣中,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感受传统文化对心灵的浸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