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和谐村学生上“童心向党 薪火传承”主题微党课

阅读次数:8842 作者: 陆梦妮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6:39
[字体: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入户,营造“党史人人讲”的氛围,5月30日,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阜南县王家坝镇和谐村为学生上一堂“童心向党 薪火传承”主题微党课。 

图片1.png

考虑到学生年龄较小,宣讲员白亚梅精心挑选了具有趣味性的小兵张嘎故事作为主题,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讲述了嘎子为救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去当侦察员及机智缴获敌人真手枪的事迹。学生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被小兵张嘎机智勇敢的表现深深吸引。课堂上,宣讲员白亚梅还戴起自制的“记者证”,化身“记者”,采访学生们对小兵张嘎的印象及对事迹的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小兵张嘎爱国、勇敢、坚强的精神及机智的应变能力,努力成长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党课最后,宣讲员与学生们面对红旗,齐唱国歌。 

此次党课通过党史小故事和齐唱国歌的形式,把红色历史向青少年普及,将红色基因种在学生心中,激发学生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