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阅读次数:9975 作者: 杜峰 马建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3:31
[字体:  ]

5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民政厅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静作工作部署。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民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思想基础进一步牢固、初心使命进一步砥砺、“两个责任”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在战疫情、抗汛情、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等大战大考中,不断巩固和扩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和影响,为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民政贡献,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必须充分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融入到践行“两个维护”之中,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到“六个看清”,探索正风肃纪反腐的思路举措,谋划和推进工作实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位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民政部、省民政厅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民政领域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