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优化职业年金办理流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阅读次数:10862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19:36
[字体:  ]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优化职业年金办理流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为退休、调出等人员办理职业年金单位记账部分做实工作时,需要先到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中心核定资金数额,然后到市财政局办理资金拨付。因两地相距较远办理不便,单位办事人员对此有所反映。在工作中了解该情况后,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科室开展工作会商,要求及时规范解决问题。经会商,市财政局会同市人社局联合制定《关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单位记账部分记实缴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优化办理流程,明确规定各单位职业年金记实有关数据由市人社局核定后汇总提供给市财政局;各单位办事人员直接到市财政局办理相关业务,不需再到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中心审核,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程序4月份实施后成效明显,既方便群众办事,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