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阜阳要闻

阜阳市开展基层减负监测点蹲点调研

阅读次数:31062 作者: 李慧君 信息来源: 市委督查考核办 发布时间:2021-03-10 16:37
[字体:  ]

近期,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办公室随机抽取两个县区4个监测样本点进行调研,调研采用实地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部分县直单位、乡镇、学校、企业,广泛接触干部群众,认真听取大家对基层减负工作的看法和感受。

基层干部普遍反映,减负工作开展以来,督查检查考核统筹规范、管理精细;文件会议持续压减,质量明显提高;层层听汇报、大范围索要台账资料等做法大幅减少;调查研究、执法检查注重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减少了对基层正常工作的干扰。从2018年开始,经过持续两年多的专项整治,为基层减负工作收获了显著成效,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化。调研中,基层干部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会议套开占用基层较多时间、激励关怀政策不到位、考核指标设置高出基层实际等增加基层干部负担的突出问题。专项机制办公室将认真研究梳理调研中发现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提议召开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确保我市为基层减负工作有效推进。

自2020年12月开始,市委督查考核办按照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机制第二次会议安排,在8个县市区各选取一个乡镇、学校或企业作为基层减负监测点,分季度记录接受督查检查考核情况,通过上下印证的方式评估我市基层减负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