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联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史故事会”分享会活动

阅读次数:6415 作者: 贾骥 信息来源: 市文联 发布时间:2021-03-04 19:23
[字体:  ]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近日,市文联机关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会”分享会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共聚一堂,重温建党百年来动人的故事,分享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激发着爱党爱国的充沛热情。

“一条扁担两头挑,挑起了革命的满腔热血,也挑起了同甘共苦与肝胆相照。”党史故事会上,随着党员卜晓静的倾情讲述,将朱德同志在红军路上的敬业奉献精神娓娓道来,发人深省;以界首颍河南岸玉皇庙为院部,曾成立的“豫皖苏建国学院”,为解放初期的党员干部提供成长的摇篮,这段历史鲜有人知,在司天鹏的分享下,加深了大家对阜阳地区党建发展的知识了解;一个入党只有一天的革命战士,在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为了信仰而勇往直前,不惜付出生命,只因有着“党员”的忠诚……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李平讲述的感人故事,是我党砥砺前行之路上无数先烈前辈的真实写照……

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在故事会的分享回顾中,让与会人员无不心潮激荡。接地气,有深度,让党史入脑入心,也让与会的年轻干部们深感触动,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学习好党史理论知识,将红色基因用心传承,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通过本次党史故事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对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李平说。“接下来,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的紧密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进一步体现到工作实效上,体现在我市文艺事业发展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