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增泓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2570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18:10
[字体:  ]

12月18日,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增泓在局一号会议室为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上了一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杨增泓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续写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篇章》为主题,结合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阜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阜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文件精神,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全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十三五”期间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进行总结,明晰“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方向。

党课指出,过去的5年,我们身边发生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城市规模不断拓展,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从“十三五”初期的110平方公里扩大到152平方公里,重点项目加速入驻,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力不断扩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新格局逐步显现,“多规合一”部署切实落实,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同步推进;为民服务举措实现创新,征地报批程序不断优化,失地农民权益切实维护到位,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增效,“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机制已然建立,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目标全面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稳步开展,划定20.7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全市耕地保有量及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双达标”,全力开展“大棚房”、违建别墅清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自然资源监管水平不断强化。

党课强调,回看“十三五”,要认清全市规划指标接近极限、耕地后备资源不足的形势,正视土地粗放利用、不动产登记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锚定“十四五”新发展目标,立足长三角4个“区域重点城市”之一和省委赋予阜阳“带动皖北”的新使命,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划定三条控制线,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快完成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有偿调剂政策,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资金来源,助力乡村振兴;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积极探索实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等“放管服”系列改革,围绕产业兴城和工业强市“两重点”,落实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用好用足增量土地指标,为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要素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