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13389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18:15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同志主持会议,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IMG_0689.JPG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李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重要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中央高度重视此次会议,首次以“中共中央”的名义举行新闻发布会。全会在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规划,制定阶段性和远景性目标,重点强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从高速度向高质量的转变。市直工委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公报原文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化理解。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李涛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建立起中央、地方委员会和基层党组织的制度体系,使进一步做好党内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工委全体人员要结合党组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李涛提出,青年理论提升工程是党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市直党建质量有重要意义。《指导意见》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责任要求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直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的核心要义、实践标准,要把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列入市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市直实际,搭建学习平台,创新组织举措,开展评比表彰,纳入党建考核,切实把青年理论提升工程组织好、谋划好、实施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