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政务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效能

阅读次数:12044 信息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2 13:42
[字体:  ]

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改革创新,通过多渠道功能互补,实现多种方式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一是拓宽服务渠道。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建设完成门户网站、网上大厅、自助终端、服务热线、手机短信、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八个服务渠道,并于2020年9月18日通过了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检查验收组对阜阳市综合服务平台的服务渠道开通、功能实现、综合管理、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运行绩效分析及取得的成效的检查验收。目前缴存职工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支付宝”以及“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进行住房公积金自助查询以及业务办理。

二是丰富网上业务功能。缴存职工可以在阜阳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办理离退休提取、解除劳动合同提取、租房提取、购房提取、偿还商业贷款提取等所有提取业务(其中离退休提取和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无需收件,系统直接审核,提取秒到账)和添加逐月划扣、余额冲抵贷款、提前还款、还款账户变更等贷款业务以及个人信息修改、查询业务。

缴存单位可以在阜阳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办理汇缴、补缴、人员增减、缴费基数调整、单位人员信息修改以及单位流水查询等业务。全流程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无需到现场办理,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和“一次都不跑”。

三是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利用大数据加快审批时间,满足数据校验条件的业务申请,秒审批,秒到账。加强大数据利用率,让职工少跑路,数据多跑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凡是能够通过我市数据共享平台查验信息的,均不需要职工再提供,大大节省了职工准备材料的时间和精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