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阅读次数:9552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7
[字体:  ]

9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阜阳市委印发《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参会人员就如何落实清单要求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江利国指出,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举措,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江利国强调,一是明确责任内容,制订本级清单。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清单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参照市委清单,借鉴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精心制订局党组责任清单。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履行局党组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责,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岗位。应急管理部门涉及领域多,要重点在行政许可、安全评价、执法检查、事故调查、项目建设和物资采购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程序,紧盯关键环节,杜绝违规操作,防患于未然。四是定期调度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要定期调度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形势任务,总结存在问题,对照查缺补漏,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推动局党组责任清单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