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扶贫开发局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阅读次数:7285 信息来源: 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8:41
[字体:  ]

市扶贫局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工作热潮。局党组第一时间对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注重运用上级文件、网评文章、“学习强国”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组成员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领会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牢正确方向,真正把总书记的鼓舞鞭策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巨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取得实效。局党组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把总书记考察安徽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贯穿其中,进一步明确各项学习要求,对学习时间、专题研讨、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等内容作了周密安排,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体学习3次,专题研讨2次,印发汇编学习材料50余册,全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谋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点任务。切实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践,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精准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始终聚焦“33111”年度重点任务,紧扣“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突出更精准更有力更有针对性,制定实施“秋季攻势”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跟进“一户一案”,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积极妥善实施“双提升”行动,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