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赴定点帮扶村开展“纪法微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8201 作者: 李锋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2 18:2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根据开展“10.17”暨全国第7个“扶贫日”活动计划安排,9月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纪法微宣讲”第三小分队一行到定点帮扶村——颍泉区行流镇三里村开展“微宣讲”活动。

在三里村党员活动室内,一场生动的“纪法微宣讲”正在进行,30多名党员干部听得津津有味。闫泷分同志首先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整体上进行了分析;胡雅馨同志接着从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及党委(党组)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讲解;范振同志从《民法典》入手,来讲解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在从事民事活动中不触碰红线;罗莎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

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一些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为大家讲解了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遵纪守法,作为村干部如何正确的履职尽责,作为最基层的党支部如何更好的贯彻和落实上级的精神和部署。

此次“纪法微宣讲”活动,受到了定点帮扶村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在推进相关规定和法律学习宣传的同时,还有效帮助了党员干部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做一名尊法守法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