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动员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消费扶贫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17212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18:30
[字体:  ]

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关于动员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消费扶贫的倡议书

 

市直各直属党组织:

    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方式,是激励贫困群众创业致富的重要手段,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市直工委向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架起消费扶贫“致富同心桥”。市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消费扶贫作为机关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组织单位职工、联系爱心企业对接帮扶村优质农副产品,按市场价格发起预定认购活动,实现社会爱心与贫困群众精准对接。要积极建言,鼓励设有食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争取以签订协议、订单认购等方式,采购因汛受灾、帮扶贫困等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激发贫困群众复工复产、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二、要做好消费扶贫“热心参与者”。消费有情,爱心随行。市直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倡导日常消费选择购买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与服务,用自己的消费能力,为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三、要争做消费扶贫“公益宣传员”。市直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的“公益宣传员”,争当脱贫致富优质产品的“品牌推介员”,广泛转发消费扶贫信息,发动身边亲朋好友通过“众筹认购”“爱心购买”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扶贫大家帮,共同奔小康。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消费扶贫,您我同在!

 

 

中共阜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