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清单”

阅读次数:7850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6:47
[字体:  ]

9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清单”。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监察支队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阜阳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全文学习了《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的通知》。会上,大家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江利国指出,去年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了集中整治,今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持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针对我局实际,制定了相应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进一步巩固了成果。省委“两个清单”,为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供了遵循、划定了红线。

江利国强调,一是学习“两个清单”,准确把握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两个清单”对指导实际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两个清单”主要内容,明确日常工作中必须为和不可为事项。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负增效。形式主义不仅影响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进步,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干部的实干热情,需要迫切予以解决。要采取更好的方法、更积极的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自觉克服工作留痕等不良风气,给基层干部更多时间、精力用于抓好落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注重工作实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杜绝官僚主义,坚持亲力亲为。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加强自身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回归人民公仆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和带动大多数党员见贤思齐,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四是主动履职尽责,注重实干实效。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把“正面清单”落细落实。把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个清单”与应急管理“三大主业”、灾后恢复重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五是加强内部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两个清单”,严明纪律要求、健全监督机制、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加强效能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教育提醒,扎紧制度篱笆,进一步防范和遏制消极腐败现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