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公安局组织参加现场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10105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20:59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民警遵纪守法、廉洁履职的自觉性,8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各分局及局直各单位近100位民警前往阜南县人员法院庭审现场对公开审理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支队长程广超受贿案进行了旁听。 

该案由阜阳市纪委监委调查终结,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程广超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及利用其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于2008年至2019年间,在案件办理、工作安排、职务晋升等事项上帮忙,先后收受他人钱款人民币共计142万元及购物卡、物品等。 

法庭之上,国徽高悬前方,法槌响声沉重,法官严肃认真,公诉人义正言辞,当事人深刻忏悔,让参加旁听的公安民警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沉痛代价。 

目睹昔日同事站在被告席上受到法律的审判,参加旁听的民警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天的庭审让我们直面了一个党员干部蜕变堕落的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省,看着以前熟悉的同事走上被告席接受审判,这比参加任何学习都震撼人心。作为执法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时刻紧握廉洁‘方向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此次市局组织的参加旁听庭审是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的举措之一,将警示教育搬到庭审现场,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用鲜活的反面案例,敲响廉洁警钟,引导广大民警提高法纪意识、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