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

阅读次数:10505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5:30
[字体:  ]

为夯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市城管执法局窗口结合深化“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按照阜阳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

“最多跑一次”是指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及公共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时,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结。窗口通过采取“现场申请、现场办结”“现场申请、承诺办结、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网上办结”“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现场取件”等方式。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最多跑一次”制度,窗口积极做好保障工作。一是强化学业务、练本领。窗口编印了《窗口政务服务政策法规汇编》,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政策法规,熟悉相关规定,对各项业务的申报条件、提交要件、办理流程熟记于心,做到业务“一口清”“问不倒”。二是注重立制度、抓落实。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窗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窗口管理制度》《窗口服务规范细则》《窗口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守则》等36项制度,逐步实现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正规化。注重抓好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制、AB岗制等各项制

度的落实,为“最多跑一次”夯实制度基础。三是坚持减材料、容缺办。窗口持续精减申请材料,40项政务服务项目221件申报材料精减至72件,平均申报材料数量瘦身至1.8件。积极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的方式,对服务对象提供的申报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服务对象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暂缓提交纸质资料,窗口按正常程序办理审批,不让服务对象“多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