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建设讲政治负责任守纪律有效率的政治机关

阅读次数:11139 作者: 武迪 信息来源: 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8-07 17:35
[字体:  ]

8月5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晓冰主持召开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署名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董晓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五点要求,对我们进一步把握好、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董晓冰要求,统战部作为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讲政治、负责任、守纪律、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统战干部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三要坚决有力夯实基层基础。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以实而又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绝不能出现“断头路”。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四要有力有效推进制度建设。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准绳,压实“三级五岗”责任,创新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