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残联、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大排查

阅读次数:7068 作者: 陈磊 信息来源: 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议精神,8月5-6日,市残联、市总工会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联合开展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大排查。

检查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体系,对城区内的政务大厅、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共文化设施、医院、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场所抽样摸排,重点检查了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并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在汽车南站,检查组发现人行道和站前广场地面存在落差,现场督促车站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改造,打造一条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通行的坡道;在莲池农贸市场,检查组对市场内公共厕所进行“回头看”,在看到问题整改到位、无障碍厕位达标规范时,提醒管理人员要保持工作常态化,确保没有被闲置、占用和损毁等情况。

下一步,市残联、市总工会将把排查出的问题分别移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并适时组织“回头看”, 找准短板,强化重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