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7015 作者: 李裕磊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08-06 18:30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创建,创建提升党建”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入户宣传、结对共建、环境治理、测评访问等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展现出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良好风貌。

一是明确任务重点,加强环境整治。积极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老旧小区内乱贴乱扔、乱停乱放、楼道堵塞、私拉电线等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持续巩固前期创建成果。活动中,阜阳队的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酷暑,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和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理,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市容形象,鲜红的志愿者马甲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是注重入户宣传,引导市民参与。充分利用专项调查工作经验,协助社区人员认真分析小区居民工作和生活特点,选择早中晚及周末等时段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和应知应会材料,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帮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创城工作对阜阳对外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劝导广大居民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

三是开展专项测评,完善创城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质量,党员志愿者利用丰富的统计调查经验优势,积极指导社区人员开展创建工作公众满意度测评活动。牢牢扭住群众满意导向和问题导向,及时搜集广大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公众满意度测评活动拓宽了市民参与渠道,完善了市民监督手段,真正体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知情;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检查;请群众评价、让群众满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