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阅读次数:6543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7:45
[字体:  ]

烈日炎炎,挡不住文明创建者的脚步。8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监察专员黄梦来带领局8名志愿者冒着35度的高温来到颍东区向阳街道关庄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结合应急管理局的职责实际,特意为社区制作了安全社区知识宣教挂图、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燃气安全知识、危险化学安全知识、地震自救措施、防灾减灾常识等宣传手册,用以提高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为支持关庄社区改善环境,加强创城基础建设,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市应急局为社区购置了价值18000元带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200个,有效缓解社区垃圾桶不足问题。

黄梦来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听取了社区在文明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8名志愿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区入户,搞好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社区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需求,积极反馈,协调解决。二要制定计划,分类有序开展。要制定阶段性目标,划分责任区,做好帮助服务,逐个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积极宣传创城的意义、内容、应知应会等知识,让人人熟知内容,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创建意识。四要倾听意见,开展共商共建。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基层干部的意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反馈困难需求,帮助争取创城扶持政策。五要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劝导工作。深入社区、群众,宣讲文明行为、市民公约,劝导不文明行为,使群众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社区群众素质。六要严明纪律,注重实干实效。严格按照志愿者下沉社区要求,按时签到考勤,做好工作日志,不搞花架子,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上,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