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总工会赴贫困村开展退役军人座谈调研并上微党课

阅读次数:10666 作者: 郭俊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1
[字体:  ]

7月23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3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房继红一行深入界首市新马集镇王楼村,召开“决战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暨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并上微党课。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畅所欲言,参加抗美援朝老兵程俊显和退役老兵王顺礼等分别讲述了自己当兵、参战历程,感受到社会经济发展变化、人民群众享受改革红利,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余热和特长,做到退伍不褪色,坚持听从党的指挥、跟党走,一如既往地支持村里建设,做正面引导的政策宣传者。

随后的微党课上,房继红书记以《发扬优良传统,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为参会退役军人上了一堂生动微党课。党课强调,一是要保持军人本色,坚守本职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出政绩,讲奉献敢担当,要始终坚守底线,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二是要创新宣传手段,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过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得到保障,家庭收入逐步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大家都是受益人,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在群众之间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协助村干部妥善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三是要继续关心爱护退役军人。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和政策上多关心退役军人,要在群众中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典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继续发扬部队好传统、好作风,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决战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会后,市总工会领导还为与会退役军人代表发放节日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