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深化为民情怀——阜阳市直工委学新做实“七一”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10823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7 14:50
[字体: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阜阳市直工委自七月份以来,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丰富载体,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做实,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助力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高成效推进。

书记讲堂办在脱贫第一线

1.JPG

为提升书记讲堂成效,阜阳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同志将书记讲堂放在了帮扶联系村,送到了基层百姓中。讲堂上,李涛围绕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扣脱贫攻坚形势,运用群众语言,结合感人事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为主题,从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不负人民三个方面,为市直工委帮扶联系的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的村两委和党员、群众代表,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论述,鼓励大家奋发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为提升学习成效,阜阳市直工委还为椿树村两委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鼓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重托,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百姓谋福祉。


党史学习迈入“云端”梁家河

2.JPG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阜阳市直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在线3D全景参观梁家河数字博物馆,带领大家在网络云端,运用新时代VR技术,走进知青旧居、磨坊、铁匠铺等处,再到沼气池、村史馆、苹果示范园等地,倾听现场讲解,与老照片、老物件“云端”互动,身临其境踏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村容村貌今昔巨变。学习中,既有支部委员的“线下导游”,也有参观过梁家河的同志交流体会,还有年轻党员领读《七年知青岁月》中“为群众做实事是习近平始终不渝的信念”的原文章节,工委全体党员在这种创新的“云端”党史学习中,激发了学习热情,加深了为民情怀。


党员带头学习融入思想中

IMG_0039.JPG

为推进市直工委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确保工委在职党员人手一本的基础上,市直工委按照中心组先学一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全年推进长期坚持的学习思路,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员人人讲”学习活动,将第三卷19个专题学习内容分配到每一名在职党员,结合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三会一课”、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每个党员人人上讲堂畅谈感悟。在此基础上,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认真组织学习第三卷中相关内容,扎实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交流活动,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服务人民走到基层群众里

Collage_20200727_113649.jpg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走访工作,市直工委分批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到农村开展走访调研。在社区,工委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文明创建问卷调查,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在公共区域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向小区居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提醒大家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农村,市直工委党员干部冒雨蹚水走入贫困户家中,与户主亲切交谈,在嘘寒问暖的过程中,察看房屋是否有漏雨开裂的情况,门窗是否有开洞破裂的问题,询问年度收入数据,了解厕所改造情况,关心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努力劳动,勤劳致富。市直工委党员干部将调研中发现的情况逐一记录,并及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反馈沟通,推进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