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效能建设出妙方巧下药开展日间病床省基金

阅读次数:10636 作者: 董永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6
[字体:  ]

日前,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适宜日间病床收治病种医保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太和县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日间病床试点工作。市医保局效能建设出妙方、巧下药,试点开展日间病床,将有利于方便群众就医,达到节省医保基金使用目的。

日间病床是为了方便群众就医,实现患者“白天在医院治疗,晚上回家休息”、“上午住院治疗、下午可回家干农活”、“无需家人陪护”等愿望,达到节省医疗费用、医疗资源,利于患者身心健康的目的。为实现这一目的,试点单位在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遴选了部分诊疗技术成熟有效、临床疗效确切、医疗质量安全可控的西医适宜技术和中医适宜技术为主的病种进行试点,西医适宜技术病种主要包括脑梗死、慢性阻塞性肺病、冠心病、带状疱疹、糖尿病、高血压病;中医适宜技术病种主要包括不寐、面瘫、膝痹、神经根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脑梗死恢复期等。

开展日间病床试点工作,是保障基层群众方便就医服务群众,减轻参保患者的疾病经济负担,促进分级诊疗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试点过程中,将进一步完善日间病床监管措施,防范日间病床滥用乱用,真正让参保人享受到优惠便利的诊疗服务。

日间病床试点工作的开展,将从根本上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减轻参保患者负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分级诊疗,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