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阅读次数:7092 作者: 孟昭刚 信息来源: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8
[字体:  ]

7月2日,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沈事业的带领下来到帮扶村临泉县艾亭镇桃花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桃花村“两委”班子成员、老党员约20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沈事业对桃花村“两委”班子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点评。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在老党员的帮助支持下,全村脱贫攻坚成效突出,贫困人口明显减少,贫困发生率显著降低。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老党员们充分发挥了连接群众与村“两委”的桥梁作用,群众的诉求得到了合理的回应,党的政策得到了充分的落实;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退休的老同志把优良的作风和传统传授给了新进的班子成员,以特殊的方式继续发挥余热。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向所有的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与会的10名老党员发放慰问金。

沈事业指出,近年来,局机关党支部与桃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中,探索出了“请过来”、“送进去”、“共发展”的结对帮扶路子。近年来,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基本得到满足,体育健身器材随处可见,旅游规划被提上日程,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桃花村党支部2019年度被市委组织部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就是最好的证明。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双方支部要协力共谋发展、协力共建队伍、协力共办活动、协力共同交流,把探索形成的体制机制固定下来,真正把两个支部的党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奋斗。桃花村党支部如有困难,可随时向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支部提出,机关党支部会在职责和权限范围内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与支持。

桃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田钢代表村“两委”对沈事业一行表示感谢。虽然桃花村现在被定为省级督战村,但村“两委”班子及时调整心态、分析形势、抢抓机遇,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发挥“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继续抢抓发展,获得了省市县镇四级的大力支持,当前巷道畅通工程已基本完成,沟、河、塘清淤美化工程成效初显,基础设施更加完备,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所有的变化都离不开老干部打下的基础、做出的贡献、付出的辛劳、流下的汗水,也离不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及党员干部的支持。他表示,目前各项工作正处正轨,一切向上向好发展,请局党组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