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阜阳公交举办“决胜小康建大美阜阳,做新时代奋斗公交人”普通话演讲比赛

阅读次数:4917 作者: 倪菲菲 信息来源: 市公交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30 17:50
[字体:  ]

6月29日,阜阳公交举办了“决胜小康建大美阜阳,做新时代奋斗公交人”普通话演讲比赛,来自各分公司、各机关科室的20名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总公司党委书记任鑫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说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是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途径,是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公交文明服务的重要抓手,希望大家多说普通话、讲好普通话,以文明的语言,以公交流动的平台,展示阜阳公交文明形象。

012_wps图片.JPG

比赛中,20名参赛选手紧扣活动主题,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岗位特点,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阜阳公交发展的认识和理解。选手们牢牢抓住“决胜小康建大美阜阳,做新时代奋斗公交人”这条主线,用朴实的语言,动人的事例,把演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为缓和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比赛中途设置了“击鼓送平安”互动环节,阜阳公交吉祥物“平平安安”在参会人员的手中传递,鼓声停,“平平安安”的拥有者将使用普通话表演一段绕口令,在趣味横生的互动环节,大家感受到普通话的魅力。

最后,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孙九青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大部分选手做到脱稿演讲,演讲语速清晰、主题突出、普通话标准,并结合疫情、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做出了对大美阜阳的理解,做出了对公交服务的承诺。希望以此次普通话演讲比赛活动为契机,掀起公司讲普通话的热潮,提升服务,为大美阜阳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